【食記】台北車站。築地鮮魚站前重慶店

來築地鮮魚好多遍了!


它的美味和平價都是我常常光顧的原因之一


來看看它有哪些厲害的地方吧!


 


 


 


 



 


今天是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聚


臨時起意來到這家築地鮮魚


因為朋友說這家店的評價很不錯而且據說C/P值很高


所以就來嘗試看看囉


 


之後因為真的很棒所以我就拉著樸樸又再陪我來了一次


多拍了一些照片也吃了不一樣的餐點


以後說不定還會持續增加......>///<


 


DSC_0137  


 


 


築地鮮魚的味噌湯和麥茶都是無限取用的


味噌湯很不錯!


還有新鮮的蔥末可以加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人相當多,可能是因為比較晚去的關係(大約晚上七點左右)


補充的速度是有一點待加強


 


但是我後來跟樸樸去


特別提早了在五點半就去了


味噌湯不但整桶滿滿的而且都是大塊的鮭魚肉啊!!(尖叫)


 


DSC_0134 


 


哈哈這張照片是有誇張了一點


怎麼會裝到這麼多肉啦


我看到都有點傻眼


 


DSC_0138 


 


看看這肉不是在開玩笑的!


超大一塊而且非常入口即化


我想光湯我就可以喝三碗了!!>///<


不過大塊的魚肉有刺要小心啊不要呼嚕呼嚕地吃下去了.......  


 


 


 


接下來就來介紹主餐吧~


 


 


 


DSC_0088 


 


【築地丼,150元】


 


名字我其實不是很確定XDDDD


不過這個綜合生魚片丼飯感覺是他們的招牌


所以我跟朋友都點了這一道


 


丼飯可以選擇白飯或是壽司飯


我們都是選壽司飯,覺得壽司飯並沒有很重的酸味


但是又有壽司飯的清爽感,我滿喜歡的(不過酸一點我會更喜歡XD)


 


他們家最受好評的就是新鮮又大碗的生魚片


光這碗丼飯上面就有扎扎實實七片生魚片(鮭魚沒有拍到其實有兩片唷)


而且每片厚度至少有1.5公分(太精準了吧XDDDDDD)


吃起來爽口又鮮甜


完全沒有過多魚腥味,真的很新鮮!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蘸醬都很棒!


 


DSC_0087 


 


【海膽魚卵沙拉,80元】


 


這份沙拉剛上來的時候覺得他很小一份感覺沒什麼分量


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很有味道所以也不至於覺得少,兩個人SHARE綽綽有餘


味道稍鹹,不過也同樣沒有令人不適的腥味


我其實滿喜歡的,配飯吃很棒!


但是單吃真的有點鹹(而且很難夾XD)


 


 


《2014年4月12日新增》


 


 


DSC_0140 


 


【鮭魚親子丼,220元】


 


再次造訪築地鮮魚,心一橫就點了這道鮭魚親子丼


因為我實在太愛鮭魚子了(扭扭)


雖然220元對我這窮學生來說很奢侈,不過真的是值得的不用懷疑(灑花)


 


一樣是滿滿的生魚片!(都看不到飯了啦XDD)


而且上次沒有拍到特寫這次來一下


 


DSC_0144 


 


軟嫩鮮甜的鮭魚生魚片一向是人氣王


光看到這張照片我就又要流口水了啦~


 


鮭魚子我雖然很喜歡不過其實吃不出好壞(?)


單純很喜歡爆漿的口感哈哈


 


DSC_0139 


 


【鮭魚肚丼,200元】


 


鮭魚肚丼可以說是築地鮮魚的招牌


瀏覽過很多部落客的文章都大推這一道


的確非常豐厚又新鮮


 


DSC_0142 


 


鮭魚的柔嫩在鮭魚肚丼中體現無遺


但是並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而是帶有咬勁卻又不會太韌的美妙口感


 


不過恕我口拙,我吃起來覺得好像跟我的鮭魚親子丼的鮭魚沒有差很多>////<


(我的意思是兩道的鮭魚都好好吃好好吃嗄>////<)


 


《2014年7月22日更新》


 


 


 


【章魚(芥末),80元】


 


先來道小菜吧


他的名字其實應該不是這簡單就叫做章魚


可是其實吃的時間離今天有點距離我實在是想不起來(撞牆)


我記得他有兩個口味但是我忘記另一個是什麼了(到底記得了什麼XD)


 


總之章魚的口感很有趣,非常的Q彈


芥末不是很嗆的味道,而是芥末的香氣,怕辣的人或許可以嘗試


不過吃到最後沉在下面的章魚還是會有點辣就是了(笑)


我想有機會的話這是我會再點的小菜喔


 


 


 


【虱目魚肚定食,180元】


 


鏘鏘~這是今天的重頭戲喔~


不過要請大家先原諒我可能沒有辦法很詳細的敘述


因為是樸樸點的所以我只有嘗嘗味道沒有全部都吃到喔


 


 


 


我覺得築地鮮魚的白飯超級好吃,順帶一提我更愛他的醋飯!!!


築地鮮魚的白飯和醋飯都自由選擇而且可以無限加點喔,我都會忍不住吃個兩碗>///<


 


 


 


這些小菜我沒嘗到不知道味道如何XDDDD


 


 


 


這道小菜很特別


我覺得很像是蒜蓉醬淋上番茄XDDDDD


雖然感覺好像很奇怪


不過味道其實不錯唷


 


 


 


主角來了!


就是這金黃油亮外酥內滑的虱目魚肚!


相信有吃過虱目魚的人應該都已經知道虱目魚肚的極品滋味


看看這個美味又有誠意的虱目魚肚,C/P值真是有夠高的!!!


 


我有吃,當下立刻決定我下次要點這個XDDDDD


真的是太讚了!外面是香香脆脆的外皮,裡面是滑順的油脂和柔嫩的魚肉


用旁邊的嫩薑或附上的檸檬來中和油膩感


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啊


這道我真的很推薦噢!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2015年4月21日更新】


 


 


 


【極品三色丼,220元】


 


這次狠下心來點了肖想好久的極品三色丼


果然非常好吃!有兩隻生蝦、一顆生干貝和鮭魚肚


 



 


 


 


 


 


 


 


 


 


 



 


 


生蝦非常鮮甜,我很喜歡


不過會稍微有點黏液的口感,類似生花枝的那種感覺,我猜可能有人不喜歡?


干貝也很棒,中間有夾一片薄薄的檸檬片


但是我更喜歡「燒霜魚丼」裡面的干貝(之前去吃忘了拍照了,也很推喔!)


整顆生的干貝有種清新的鮮甜,吃起來很舒服,而燒霜魚丼裡微微烤過的干貝是比較濃厚的香味和甜味


檸檬片有解膩的效果,不過我覺得會有點小小蓋掉干貝原本的味道,就看個人喜好吧


生魚片是鮭魚肚!!!真的很好吃


鮭魚的甜味就不用說了,鮭魚肚又更加嫩滑,吃起來真的很幸福!


 


 


 


 


【鮭魚茶泡飯,90元】


 


在漫畫動畫或日劇裡面常常看到茶泡飯的橋段,築地鮮魚也有喔


鮭魚分量滿多的,飯量也超多XDDDD


口味非常清淡,有淡淡茶香


我覺得滿特別的,比較不是平常會吃到的口味


想完成一下兒時幻想(點茶泡飯的朋友的動機XD)可以嘗試看看


 



 


 


 


 


【溫泉蛋,30元】


 


溫泉蛋很嫩,一切開蛋黃就會慢慢流出來,很美味的感覺


我滿喜歡它搭配的醬汁,與其說是醬汁,我覺得比較偏向口味比較重的湯汁


搭配著蛋吃很剛好,柴魚的香味很濃


我剩最後一口飯的時候還偷偷拌了一些醬來吃吃看


根本可以再來一碗XDDDDD


 


 


 


 


 


*******************************************


 


 


 


總之照片可以說明一切


光看到這些閃著光芒的生魚片就令人食指大動了吧


我相信這篇文章還會持續增加中......XDDDDD


 


 


 


 


 


還要表揚一點就是雖然他們客人超多


但是老闆娘態度非常好


記得那天要走的時候老闆娘還和我們寒暄了一下感覺很溫暖


只是這邊不適合想久坐聊天的人


畢竟生意真的超好,兩個人以下一定都是要併桌的


不過會有服務生帶位,位置也不會太狹窄,我個人認為不至於不舒適囉


重點就是真的非常好吃而且C/P值高高高!


推薦給大家囉


 


 ******************************************


 


電話:(02)2382-578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7號


 


 


******************************************


 


 


更多動態請訂閱或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喔


點我→Hi, this is Sharon!臉書粉絲團


 


 


 


 


 


 


 


留言

  1. 我吃過中壢SOGO店(在大四喜附近)的築地丼, 基本款還不錯, 很超值:)

    另, 楊梅埔心四維大道的櫻品屋(漢堡大亨斜對面), 也有超值的日式定食, 生意還不錯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版主回覆:(12/28/2015 10:12:21 AM)

    感謝推薦!
    比較少吃楊梅的餐廳
    有空會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