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Adventure Time 探險活寶布偶明信片

上次去看「探險活寶──阿寶與老皮」展


買了這個超可愛的明信片


然後因為太可愛了我就根本捨不得送人所以打算自己把他做完(這樣對嗎XD)


 


DSCF2076 


 



 


照理來說應該要先發展覽文才對


不過因為今天趁著颱風假做了一張布偶明信片


所以就先PO囉


 


至於探險活寶展會持續到9/14,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自己搜尋一下


我這幾天應該會發文噢~可以在部落格左邊點我粉絲團追蹤這樣~


 


 


*********************************


 


正文開始~


上面建議售價是寫說60元,但是我其實忘記我那時候買到底是多少錢


現在滿流行這種布偶明信片的


一些觀光景點也都會有,不過探險活寶的當然就不常見囉~


 


DSCF2067 


 


DSCF2071 


 


明信片的正反面是這樣


一面是布的,上面有圖案


另一面就是可以撰寫訊息的地方,貼上郵票就可以寄出了


 


DSCF2068 


 


從標示的角落把布撕起來


大概每隔幾公分就會又有一個黏著的地方


 


布是稍微有彈性的,摸起來很順很舒服


 


DSCF2072 


 


撕起來之後就可以準備材料了


需要的道具很簡單


 


1. 布偶明信片


2. 剪刀


3. 針線


4. 棉花


5. 一截細緞帶(要做成吊飾的話才需要)


 


因為我今天要把這個小布偶做成吊飾,所以就再加上一截緞帶


到時候到書店買個小圈圈就可以穿過這截緞帶把布偶掛起來了


那因為我今天沒有準備這個部分,所以就先這樣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用途去買手機吊飾或鑰匙圈的掛鉤喔


 


DSCF2073 


 


沿著最外面把布偶剪下來


不是從旁邊那個白色的虛線喔


虛線是我們要縫的地方,虛線和最外圍中間稱為「縫分」,這樣我們把它縫製起來的時候才會有空間


 


DSCF2070 


 


其實明信片內部也有很簡單的說明


不過我今天不是要照明信片上面的教法


如果照這種縫法的話旁邊的話白色虛線之外的地方會露出來


這樣的話縫線要縫得非常漂亮!因為這樣他就會變成外框


然後邊緣也要剪得很完美,這樣縫才會好看


 


那我今天是要用自己的縫法,會把邊緣藏起來的


就繼續看下去做參考吧


 


DSCF2074 


 


讓兩片剪下來的泡泡糖公主面對面,就是白色的地方朝外的!


我因為要用緞帶做成一個圈圈可以掛掛勾


在想做掛鉤的地方把緞帶對折,開口的地方朝外,而且一定要跟白色虛線重疊喔(如上圖)


則會整個縫完緞帶都沒有被動到XDDD


 


接著就可以把緞帶夾在裡面(抱歉忘記拍到照了)


 


然後就開始縫邊邊,建議從有緞帶的地方先縫


這樣可以把緞帶固定好就不會亂跑了


 


DSCF2075 


 


縫到這種程度!


不要把它整個縫起來啊這樣會沒有辦法塞棉花!


 


 


然後接下來可能會有一點超展開......


因為我太投入了結果根本就忘記拍照了


 


 


用文字敘述希望大家可以懂......


 


 


《翻過來》


從那個留下來的洞,把布偶整個從內而外翻出來


動作不可以太粗魯不然縫線可能被扯壞


就像是要把脫下來的襪子翻回正面那樣......(覺得臭臭的XDDD)


 


《塞棉花》


塞棉花感覺很簡單,不過還是有些地方要注意


 


1. 一整個棉花塞!


千萬不可以塞不滿再補一塊,他們不可能融為一體的,就會變很明顯的兩坨......


所以棉花的量一定要拿捏好,可以太多再抽掉,不可以用補的


我做這個的時候因為泡泡糖公主的王冠真的有夠難塞


所以我有先用一塊小小棉花把王冠撐起來再把整塊大的塞進去


 


2. 棉花不要用剛剛好大小


因為棉花具超強可壓縮性


所以不要拿剛剛好大小的棉花,這樣塞出來的東西會超虛


我拿了大概五倍大的棉花吧,還是塞得進去的,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自己喜歡的膨度


 


 


DSCF2076 


 


塞完再把洞縫起來這樣就完成啦~(無敵超展開XDDDDD)


 


 DSCF2077 


 


這款很可愛就是背面不會是另一張臉XDDDDD


不然就變佛地魔的臉了啦XDDDD


 


具體的針線運用因為我也不是很專業


所以就沒有寫了,如果有想知道的我之後可以寫寫看


否則怕教壞大家XDDDD


 


 


*********************************


 


 


今天就先這樣啦~


 


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留言】


想跟我聊天或追蹤我的動態的話可以【點我的粉絲團→ Hi, this is Sharon! 讚】


 


謝謝大家~下次再見!


 


 


 


 


 


 


 


留言

  1. 超可愛的啦!!!他賣的紀念品真的很獨特呢 <3


    版主回覆:(07/23/2014 12:37:53 PM)

    還有BMO跟JAKE還沒做~期待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也買了這個!!(價格親民又可愛
    看完布下的教學也是不甚滿意
    然後就想到以前縫抱枕的方法(您分享的方法)
    可超怕弄壞的所以還沒決定到底該不該這麼做QQ


    版主回覆:(08/26/2014 02:57:22 PM)

    我本來也很怕弄壞(布乍看之下沒彈性)
    不過其實他是有點彈性的布
    所以小心一點其實還OK喔

    照他的教學應該是要縫線可以縫得超漂亮才行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