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科博館植物園、一中街商圈

這集一樣準備了短短的影片,
想一窺科博館植物園的植物們和熱帶巨魚可以來看看喔!





【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

宮原眼科的名氣我想應該不用多說吧,
各種充滿台灣特色的水果口味、茶口味的冰淇淋,
還有分了十多個類別的巧克力冰淇淋,
不但十分有特色,真實而飽滿的味道更是人人趨之若鶩的原因。

除了冰淇淋之外,誠意十足的配料小點心也是一大賣點,
香醇濃厚的乳酪蛋糕、台灣味十足的鳳梨酥等十多種點心任君挑選,
多樣化的搭配和使人選擇困難的冰淇淋口味值得一來再來!

好前面像廣告詞一樣的介紹說完了(拍胸脯),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宮原眼科和第四信用合作社,
如果只是上網搜尋「宮原眼科」,可能會漏掉了第四信用合作社這個好地方。

由於宮原眼科的名聲實在太響亮,
如果真的到「宮原眼科」這家店的話肯定會被這人山人海給嚇到,
雖然冰淇淋美味,卻沒有足夠的座位,
騎樓下看到一大堆人捧著冰淇淋在吃真的滿辛苦的,
如果剛好是個大熱天更是冰淇淋融化得比吃得還快。

所以如果想要好好坐下來吃的話最好到「第四信用合作社」
和宮原眼科相差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座位卻多很多,人也比較少,
雖然在假日還是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但由於座位很多,可以很快找到位置。

排隊的時候就會有店員遞上菜單,
除了冰淇淋之外還有鬆餅等甜點,甚至有鹹食主餐(可惜我只吃過冰淇淋),
等到快排到的時候就會有店員為你點餐,
等到正式到點餐窗口再把方才店員點好的單據直接交給結帳店員結帳即可。

領到號碼牌之後就準備選點心啦,
冰淇淋好了之後會叫號,就可以到點心櫃去選自己想要的點心,
一球冰淇淋可以選一個,兩球兩個,三球三個,
如果加聖代可以有更華麗的配料。

講到這裡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先說,第四信用合作社和宮原眼科的店員們態度都非常好,
即便人很多也完全不會不耐煩,
但是!
我跟我男友一個點兩球,一個點三球,
店員點單的時候也清楚標示了哪些口味是我的,哪些口味是我男友的, 
結果最後拿到冰淇淋的時候口味卻是錯的!
雖然五個口味都正確可是排列組合悲劇啊!!!(/‵Д′)/~ ╧╧
我想一定有人說「反正男女朋友本來就會互吃沒差」,
但我就是想要吃我點的有這麼困難嗎?!
而且還是這麼貴的冰淇淋居然不是給我我想要的口味╰(〒皿〒)╯
不過當下人真的很多,不想給店員添麻煩就吞下來了,
希望如果有店員看到(會有嗎?)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啊,
感覺真的很差。(〒︿〒)

我的抱怨還沒完(會不會抱怨篇幅比介紹還長啊),
如果有吃過宮原眼科或四信的朋友應該知道他們有一種小點心叫做「花餅」,
比鳳梨酥大一點點,比鳳梨酥薄一點點,
總之就是一個滿大型的點心,要放在冰淇淋旁邊有點勉強,
而店員就只是把花餅「貼」在我男友的三球冰淇淋旁邊,
我男友一拿到手都沒抖也沒走半步路就......
掉到地上了。◢▆▅▄▃崩╰(〒皿〒)╯潰▃▄▅▇◣
結果我男友超善良的秉持著「掉到地上三秒內都可以吃」的原則把它撿起來了,
希望店員裝點心的時候可以稍微顧慮一下它穩不穩啊,
掉到地上真的是......(つд⊂)

好我終於抱怨完了XD

接著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次吃的口味與心得~

➽龍眼蜜乳酪:我男友跟我都大讚的一款,喜歡濃厚口味和乳酪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質地非常柔滑,入口就是滿滿的乳酪香氣衝出來,口齒留香。

➽80%煙燻烏干達:宮原眼科的巧克力口味依照巧克力的濃度和品項有十多種,但是對我們來說「就只是巧克力」,因為比例高,所以是帶有酸苦味的巧克力。

➽芒果:比起冰淇淋更像是冰沙,奶的成分較少,吃起來是很真實的芒果味,不同於想像中濃厚的芒果冰淇淋(所以我男友不喜歡),而是淡淡的香氣,還帶有一點木頭的味道,與其說是芒果口味不如說是芒果樹口味(笑)

➽恰似你的溫柔:阿薩姆紅茶+蜂蜜萊姆,也是比較像冰沙的質地,茶味很香,透出淡淡蜂蜜的甜,一口接一口也不會膩。

➽思念總在分手後:高山烏龍+梅子+蜂蜜,偏冰沙的質地,我要點之前有點擔心,因為我想吃甜的不想吃酸的,結果這一款完全不會太酸,一樣有香濃的茶味,蜂蜜的甜和梅子的微酸交織出甜而不膩的滋味,非常好!

DSCF9174

DSCF9175

整體來說,我們都很喜歡茶口味的冰淇淋,很有特色也非常好吃,
另外宮原眼科的特色配方口味(龍眼蜜乳酪)也很經典美味,
水果口味較不濃厚,重口味的人可能會失望,但我覺得很清爽好吃,
巧克力口味可能要專家比較懂得欣賞,我們沒覺得有什麼特別。

配料部份我們都大愛乳酪蛋糕,順滑濃郁,
我男友覺得雪球也很好吃,酥香而不乾,
我覺得奶油酥餅普普通通,我男友覺得花餅(剛剛掉地上的可憐孩子)普普通通,
大概是這樣~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講到科博館,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想到是帶小朋友去玩的地方,
這次去台中之前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原來還有植物園!
我一向很喜歡拍植物和花朵,所以就決定前往!

植物園的票價只要20元,詳細開園資訊可以看官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參觀資訊

植物園在科博館的後方,過一條小小的馬路即可抵達,
首先看到在正中央的建築物是熱帶雨林溫室區。

DSCF9179

DSCF9181

DSCF9185

DSCF9188

DSCF9192

DSCF9194

DSCF9198

DSCF9204

DSCF9209

由於是熱帶雨林溫室區,整體會比較悶熱一些,
但是往下走,可以抵達熱帶雨林動物區,
以魚類為主,飼養著超級巨大的象魚等熱帶魚類,
到了一定時間還會有餵食秀以及工作人員解說(詳細可看影片)。

也有魚缸飼養著一些較小的魚類,甚至有食人魚!
還有一櫃飼養著一些有毒的蛙類,但是真的超難找到牠們的XD

DSCF9239

DSCF9238

DSCF9233
食人魚!

DSCF9235

DSCF9236

(餵食秀一定要去看影片!我沒拍到照)

走出溫室之後外圍也有錯綜複雜的步道,
可以一邊散步一邊體驗不同地區與地景的植物。
(但是這邊蚊子實在爆炸多)

另外買了植物園的票之後就可以持票根參觀植物園特展,
這次我們參觀的特展是高山蕨類的特展,
夏天走進這展館簡直是天堂啊!
溫度適中的冷氣不說,還會一直灑水霧~。:.゚ヽ(*´∀`)ノ゚.:。

超級可愛的蕨類也讓我快門按個不停♥♥♥

 DSCF9253

DSCF9255

DSCF9258

DSCF9259

DSCF9263

DSCF9268

DSCF9271

DSCF9273

DSCF9276

DSCF9280

如果已經去膩科博館的朋友真的很推薦來植物園逛逛,
地下一樓的動物區可以一邊看魚類一邊休息,
飲水機和廁所也一應俱全,
想散步就到外圍走走,
而且如果只是想在周圍散步不進溫室的話是不用門票的喔!

【一中街商圈】

一中街因為很認真吃就完全沒拍照了(攤手)
要跟大家推薦幾家店:
➽胖子雞丁,賣炸的,連四季豆都多汁香甜的一家攤販。
➽MASTER OF TEA,好像不是只有台中有,茶的選擇超級多,我們點了愛爾蘭奶油紅茶,非常順口好喝不澀。
➽某家臭豆腐,我真的不知道店名啦!在商圈前半段,雖然等很久,可是他們豆腐口感超紮實柔滑,份量十足!

大概是這樣(超隨便,我太認真吃東西了啦!)。

【Chateraise 莎得徠茲】

最後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間甜點店,
在搭車回民宿的時候經過,發現裡面超級多人啊!
實在太好奇了就去裡面看看。

哇!每一個蛋糕都超級貴的啦!
我們吃了一個脆脆巧克力蛋糕和一個抹茶紅豆千層,


脆脆巧克力蛋糕看似一般的巧克力蛋糕,但中間奶油的部分夾了巧克力片,
海綿蛋糕的部分非常柔軟,濕潤度剛好,
中間的奶油很輕盈不膩,
搭配上微苦的巧克力片,
不管是口感還是口味都非常好!



千層蛋糕算是他們的招牌之一,
整齊劃一的千層蛋糕根本就是個傾國傾城的大美人!
緊實的蛋糕用叉子輕輕一切就可以切下一塊來,但完全不會影響到蛋糕的結構,
光是這切的爽感就可以配兩碗白飯了(誇張XD),
抹茶味不是坊間撲鼻的抹茶味,是淡雅清香的,
一開始會覺得口味似乎不夠重,但吃到後來口腔內的感覺一直都很舒服!


下次經過可以捏緊自己的荷包去吃個一塊蛋糕享受一下!
➽Chateraise 莎得徠茲粉絲團
(雖然很突然很像業配但是我這種等級是不會找我業配的啦XD)

第二篇文章就到這裡,
想看植物園魚兒水中游去看影片!!!



臺中小旅行系列:
【第一天】https://goo.gl/HVFekH
【第二天】https://goo.gl/YGZbUW
【第三天】https://goo.gl/RyJnrS


部落格:https://sharonchan666.blogspot.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thisissharo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aronchan666/
聯絡信箱:sharonchan666@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