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西門。剝皮屋拉麵煎餃

剝皮辣椒雞湯一直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家常菜,
但在路上並不容易見到這道菜餚,
這次在租屋處附近發現這家「剝皮屋」,
迫不及待來吃吃看啦!

DSC_4701




一開始先上網查詢了一下評價,
發現剝皮屋買滿多廣告的(也就是俗稱的業配文),
對於剝皮屋的食材來源、經營理念都有滿多著墨的,
但是我只是很單純地跑去吃東西而已,
所以對這些細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搜尋看看喔!

這篇文章只會著重在用餐感受上面~

DSC_4704

最近台灣有很多日式料理餐廳喜歡採用這種自動販賣機,
在這邊選好想吃的料理之後投入鈔票,
再將點餐聯交給廚師就可以等待餐點上桌了!

DSC_4705

我們用餐的時間大約是周末下午兩三點,
可以看到剝皮辣椒香腸已經售罄了,
而且除了拉麵之外也有剝皮辣椒餃子呢,
不過這次我比較想吃拉麵,餃子就等下次吧!

DSC_4693

店內的空間乍看之下並不大,一樓的空間只有一座L型的吧檯,
大概可以容納十到十五個人左右。

DSC_4692

但是可以透過盡頭一個隱藏的門通往二樓,
所以如果人比較多的話也可以到二樓用餐。

DSC_4689

DSC_4690

用完餐如果喜歡剝皮辣椒的味道也可以另外購買。

DSC_4691

在吧檯可以看到裡面的廚師在準備餐點,
整個空間大方乾淨,雖然不大但是很舒適。

DSC_4696

因為有販售餃子,所以附上南投蔭油及金門高粱醋兩樣蘸料,
但這次因為我們沒有點餃子所以也不知道搭配起來如何了。

DSC_4697

飲料部分是洛神花茶,
感覺洛神花茶酸酸的味道應該可以解膩,
為什麼說「感覺」呢,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洛神花茶只剩下渣渣而已,
希望可以補得勤一點啊XD

接下來就進入重頭戲了,
我們點了剝皮辣椒雞腿排拉麵和剝皮辣椒牛五花拉麵。

DSC_4700

DSC_4701

湯頭部分都一樣是剝皮辣椒的湯頭,
比我想像中清淡很多,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具體的煮法,
但感覺是用剝皮辣椒的湯汁去煮成的,
並沒有連同大量剝皮辣椒一起去熬,
所以幾乎沒有辣味,對我這種剝皮辣椒湯的愛好者來說有一點小失望,
但撇除對剝皮辣椒辣味的偏好,湯頭還是滿好喝的,
而且怕辣的人也可以安心品嘗。

配料部分有附上幾根剝皮辣椒,
可以稍微撫慰一下沒嘗到辣味的心情,
如果有喝過連剝皮辣椒一同熬煮的湯應該會知道雖然湯會比較有辣味,
但剝皮辣椒本身的口感和味道都會變得柔和。

剝皮屋的剝皮辣椒保留了剝皮辣椒原本微脆的口感,
也有比較顯著的辛辣感,
但只要是一般可以吃辣的人應該都很能接受的~

至於肉類的部分倒是滿令我驚豔,
雞腿排帶有焦香味,這點我很喜歡,
表皮不軟爛,口感很不錯。
而牛五花則有美妙的牛肉香氣,
肥瘦恰到好處,吃起來很滿足。

整體而言我認為「剝皮屋」是一家滿有創意的拉麵店,
雖然拉麵是日式料理,但剝皮屋用十足的臺灣味來呈現,
如果湯頭能更有辣勁我會更喜歡,不過目前的口味可能更能符合大眾口味,
肉品的品質不錯,能為整道料理加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嘗嘗看囉!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92號
店家電話:(02)2388-6629 
營業時間:11:30-22:00




部落格:https://sharonchan666.blogspot.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thisissharo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haronchan666/
聯絡信箱:sharonchan666@gmail.com

留言